2019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候选对象公示

创建时间:  2019/09/26  高芳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沪妇[2019]21号)精神,经推荐、交流评审,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拟推荐理学院化学系分析化学教学团队和校财务处为2019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候选单位,拟推荐悉尼工商学院吕康娟为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候选人(简要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9 月26日-10月8日。
  自公示之日起,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可与上海市妇联发展联络部联系。
电话:64330001*6402
  联系地址:上海天平路245号
邮编:200030
上海市妇联
上海大学妇(工)委代章
                               2019年9月26 日
 
简要事迹

    理学院分析化学教学团队,共8人,其中7人是女性,占87.5%,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娘子军团队。团队带头人是丁亚萍教授,她也是分析化学硕士点的创始人。队中既有经验丰富的宝钢优秀教师,又有上海大学第六届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还有实验教学中坚持不断创新的教师群,为一些主干课增添了一系列趣味实验,发表了多篇教改论文。在她们共同努力下,该团队负责的主干课《分析化学》2014年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她们参与培训的本科生,连续多年在上海市高校联合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这又是一个勇于探索创新的科研团队,在近5年间,已主持国家自然基金5项,上海市科委,教委课题4项,近5年发表的科研论文60多篇,团队成员获宝钢优秀教师奖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上海市优秀研究生论文1项;上海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4年获得首届上海大学科研成果二等奖1次,2018年获得上海大学科研成果二等奖2人次,分别是丁亚萍和董俊萍两位。团队培养的研究生每年都获得国家级奖学金以及光华奖等各类奖学金;这也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不管谁家遇到困难都会得到全体成员的关心和帮助,分析之家的微信群中充满了工作、学习、生活的温馨交流。
    曾获奖项:
1. 2014年本团队负责的《分析化学》课程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
2.2013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丁亚萍(第二)
3.2014年获上海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通识教育模式下的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
4. 2014年获上海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即校长奖( 丁亚萍)
5. 2011年获上海大学理学院优秀指导教师奖
6.2014年丁亚萍获民进上海市委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7.2017年3月被评为上海大学三八红旗集体(2015-2016年度)
8.2018年获上海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论文奖,2人次,董俊萍,丁亚萍
9.2018年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简要事迹

    上海大学财务处现有50名员工,其中女性员工41名,占比82%(相比预申报时47名员工,新入职4人,调离1人)。班子成员中3位副处长和支部书记都为女性,12名科级干部中有11名女性。在这个绝大部分成员为女性的集体中,她们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以夯实政治建设为首位、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以改革财务管理为抓手、以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以建设凝聚力工程为基础,形成超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2010年曾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一、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根据从严治党相关文件规定,建立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带头履行抓党建的工作责任。财务处的工作理念是:管理出效益,学习固思想。财务处数年来坚持每周一次班子处务例会,每月一次科长以上干部会议,每2-3个月一次员工大会,每周的周五下午安排业务学习、支部活动,多次邀请了组织部、党校、纪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作专题讲座,传递工作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
    财务处的工作机制创新落实在三个方面:全员竞聘上岗,通过对副科及以下岗位重新设计并进行全员竞聘上岗,加强员工轮岗交流。"信息多共享、师生少跑路",通过提升信息化管理手段,建设和完善"预算申报系统""财务收费缴费平台"等网上服务系统,化解管理滞后问题。
    "管理前置、服务先行",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完善了学校国有资产归口管理体系,同时推行财务联络员工作机制,解决师生"报销难""报销繁"问题,让师生不出学院就能解决报销问题。
    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部门凝聚力工作
    财务处充分发挥女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财务处和谐"家"文化建设。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并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明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做好党员表率作用。财务处党支部、工会认真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经常性开展集中性的组织生活和工会活动;积极营造"人人争相岗位成才"的工作局面。近两年,已有3名女同志在外挂职锻炼,有多人公开发表论文,多名女同志通过上海市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其中2名女同志成为上海市财会高级后备人才。
    三.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
    财务处制定创建计划,与学校高等研究院开展"抓铁有痕、防患未然"的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办了财务工作人员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竞赛,吸引了来自各学院和财务处等部门的52名参赛选手。组织财务处员工参观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近距离了解"铿锵玫瑰",感受上海大学"精海"无人艇团队的创新精神和"精卫填海"的拼搏精神,感受榜样和先进的力量。联合上海大学附属学校学生开展"迎七•一党建活动暨支部社会公益行"。组织女性员工与学生共赴东方绿舟,进行师生团建拓展活动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学习等,通过社会公益的形式加强部门引领示范作用。财务处2019年6月设立了绩效奖励管理办法,激励全处人员、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创一流业绩。财务处将创建过程及成果在全处公布,邀请领导评议创建工作,征求意见;主动邀请服务对象评议创建工作和创建质量,并形成专门的创建评议。截至2019年6月份,学校机关党委采集到的部门服务评价信息1600多条,其中1200多条是评价财务处的,全部都是满意。
    "追卓越、创一流,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上海大学财务处将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新的起点,征程漫漫、继往开来!
简要事迹
    吕康娟,女,1974.7生,中共党员,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院长。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一线教学16年,立德树人,取得突出育人成绩,为上海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化人才
    近5年主持完成上海市全英文示范课程、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一项,获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各一项。承担大量双语或全英文教学工作。开发《管理技巧》等融合国外与本土教育理念的新课程,将《管理与组织》建设成为上海市全英文示范课程和重点课程。
    出版3本专著,主编5本教材(案例),近3年发表了3篇EI/CSSCI/SSCI教学研究论文。指导学院学生两次获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挑战杯竞赛一等奖,连续指导研究生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指导学生获2017年"全球重大挑战论坛"竞赛学生日竞赛全球第三,填补学校空白。
    二、科研领域对接上海城市发展战略、提供多项重要决咨建议
    近5年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市重点决策咨询项目和2项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发表CSSCI和SSCI学术论文10余篇,多次获校高端论文一等奖。针对上海金融发展、城市安全等撰写的决策咨询专报, 5次获副市长批示。
    作为学校一流商科一流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为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全球城市网络节点战略、城市公共管理与服务开发多个管理系统,应用于上海隧道股份、上海城市运营集团等。
    三、改革创新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使学院成为我国中外合作办学典范
    带领悉尼工商学院(国内首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在二级学院管理方面开创教师国际联聘制度,被国家教育部推广;教师分类管理考核在学校和全国商学院被广泛借鉴;连续多年在学校考核优秀;带领团队8年坚持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即将成为上海市第一所通过该认证的211高校。
    四、曾获荣誉
(1)2017-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2)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四);
(3)2016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三)
(4)2016年上海市全英文示范课程考核通过予以授牌(主持人,排名第一)
(5)2014年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优秀奖(排名第二);
(6)2012年上海市浦江人才;
(7)2009年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项目三等奖(排名第一)
(8)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项目三等奖(排名第二)
 

上一条: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彭艳公示

下一条:上海大学申报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标准校”公示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