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滕锦光校长应邀访问我校

创建时间:  2019/09/18  -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7日,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教授应邀到访我校,并于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学海厅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高性能复合材料应用与土木工程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教授会见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教授。报告会由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主持。



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百强大学。依据2018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结构工程"学科,荣获全球第十五及全港第一的排名。滕院士是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通讯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曾担任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是一位出色的结构工程学者,曾撰专著及两百多篇SCI期刊论文。

滕院士的报告从复合材料及其应用展开,通过翔实的论据介绍了第一代、第二代土木工程结构,并对高性能、多功能、高耐久性的第三代结构材料及其应用进行讲解介绍。滕院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论述复合材料在结构加固、新建结构中的优势,并预期其在结构工程领域广阔的发展前景。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与滕院士深入讨论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发以在各种工程领域中的应用。

滕院士在来校访问期间,还就土木工程人才培养以及上海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方向等方面,与我校土木工程系领导、学者展开了讨论,并达成共识。(文、图/王鸿兴)

上一条:上海大学十大最新科创成果亮相工博会

下一条:有情有义有祖国———从“伟长精神”到“上大梦”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