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平教授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作报告

创建时间:  2019/09/27  -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继续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9月26日下午,上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二场专题报告。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丁磊,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各二级单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党校秋季学期开班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级研修班、第七期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2019年纪检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宣传员培训班、第三十六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以及学校党外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学习会、读书班。学习会、读书班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上海市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忻平教授应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体会"为主题为本次学习会、读书班作第二场专题报告。忻平教授的专题报告全面阐述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必要性和深刻内涵,强调了党史、新中国史是我们党科学判断历史方位的基本依据。忻教授还结合翔实的史料回顾了党建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大转折及重要经验,并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必须坚持党性和科学性原则进行了阐释。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对忻平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根据本次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学校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我们党的宗旨性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永葆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和担当本色。目前,我们全校的主题教育活动正全面开展,各单位通过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开展专题学习的同时,也都组织了围绕报告内容和主题教育要求的学习研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发展的动力。

上一条:“献给新时代的攀登者——电影党课之书记对话” 在上海大学举行

下一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上海大学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