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19/10/02  -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日上午,上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在乐乎新楼思源厅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同志主持。研讨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讲话。

成旦红书记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以及国庆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学习体会,着重强调了团结和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性。他谈到,阅兵的列队方阵是团结最好的形态,对于当下而言团结也依然重要,"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劲儿往一处使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成书记还谈到,中华民族的富起来、强起来也与艰苦奋斗的精神分不开,目前学校的发展也需要弘扬团结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从今天的学习会可以看出大家的士气很足,希望大家在学校开展学科评估、学科布局调整的重大发展进程中,进一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振奋斗志、提高境界和工作本领,使上海大学的事业按照既定目标不断推进。

龚思怡副书记结合观看阅兵式的过程,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发展历程。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五个坚持",列举了很多中国制造及中国创造,强调指出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她谈到,阅兵式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人民群众,包括全球华人的爱国热情。当下最重要的是把这种爱国热情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也要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汪小帆副校长结合在西柏坡学习的经历,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深切感受到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指挥并赢得三大战役既是一种伟大壮举,同时也是民心所向。结合学校在创一流赶考路上的艰巨任务,他希望大家能够尽心尽力答好"学科评估"这份目前最紧要的试卷。同时,他还结合群众游行中的"立德树人"方阵进一步强调,要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

随后,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彭章友、吴仲钢、邓江、刘绍学、王江、郭长刚、张建华分别结合各单位工作谈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刘昌胜校长指出,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体现了正确鲜明的爱国导向,激发了爱国热情。今天与会代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收看阅兵式、群众游行等环节,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深刻领会了高等学校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重要基地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时刻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追卓越,创一流",秉持"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的理念落实好学校当前的各项工作。



下一条:“献给新时代的攀登者——电影党课之书记对话” 在上海大学举行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