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追卓越,勇担使命创一流

创建时间:  2021/12/08  李芮珂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上海大学“互联网+”大赛表彰会暨科技节闭幕式于12月5日在宝山校区乐乎楼举行。会议分为表彰会暨闭幕式和研讨会两个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殷俊锋,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书记冯凌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宏,国际部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颖洁,科技园区总经理潘志浩,环上大科技园总经理李宇阳,对外联络处办公室主任黄浩,教务部副部长辛明军、顾晓英、杜晓庆,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郭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章进,各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学工书记、团委书记、获奖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一)表彰会暨闭幕式



首先,聂清副校长对师生们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与肯定。聂校长回顾了“互联网+”大赛的由来,阐释了创新创业的本质,鼓励青年学子们要不畏挑战、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动中来,希望各部门通力合作培育好上海大学“双创”文化,让“双创”工作取得更多突破。



随后,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对本届“互联网+”大赛进行了总结。彭部长回顾了首获金奖背后的故事,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总结了存在的差距与努力方向。彭部长指出,由教育部主办的“互联网+”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上海大学一直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特别是在今年的“互联网+”大赛组织形式上创新工作模式,在国赛上取得了1金3铜的好成绩,实现了国赛金奖零的突破。在后续工作推进上,彭部长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改革,深化组织模式改革,寻求更大突破,并鼓励上大学子积极参与到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来。



接着,领导与嘉宾对校赛金奖获奖项目、市赛获奖项目、国赛获奖项目、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进行了颁奖表彰。



表彰仪式后,校团委书记冯凌燕介绍了2021年上海大学科技节开展情况。冯老师回顾了历时1个多月的科技节系列活动,期间举办了科创类讲座11场、科创竞赛类7项、参观交流类9项、交流沙龙类9项,共计36场活动,勉励全体学生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实践活动中,共同打造有创新活力的校园文化。此外,今年我校在“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首批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以及上海市创业指导站A级。现场冯老师为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授牌。



最后,获奖师生代表与创客空间、创新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了分享。她们分别从参赛过程中获得的成长、指导学生参赛中的思考与启发、项目的孵化培育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二)创新创业主题研讨会


表彰会暨闭幕式结束后,教务部副部长杜晓庆主持创新创业工作主题研讨会。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殷俊峰分享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展现了同济大学教育链、项目、科技园三链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扬分享了参与“互联网+”比赛的心得和体会,强调主动挖掘、主动服务和主动布局的重要性。审计处处长、经济学院教授尹应凯从专业、选题和传承三方面出发,汇报了经济学院“互联网+”大赛的组织情况。三位嘉宾汇报结束后,与会嘉宾就如何培养卓越创新人才,如何创新高校双创工作机制进行热烈研讨。






最后,聂清副校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聂校长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整个学校的系统工程,绝非哪个部门凭一己之力能做到极致的,在座的各部门领导和各位老师都是这链条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只有大家的相互配合、默契合作,才能为同学们提供开展双创活动的肥沃土壤,才能让双创之花开得茂盛美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她希望大家“追卓越,创一流”,祝愿上海大学的创新创业工作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上大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上大更出彩!

下一条:上海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专家研讨会举行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