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培训会

创建时间:  2014/06/09  来慧洁   浏览次数:   返回

       66上午,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培训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生建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巩万、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浩、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厚军,以及来自全国150多所院校的200余位代表参会。我校国际事务处吕明霞博士参加此次会议,认真聆听了教育部关于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的最新政策和世界主要国家学历认证的基本情况和标准,系统地学习了政策性、专业性极强的我国(境)外学历认证标准以及涉及跨境教育的学历认证评估标准等,并与来自全国各高校同行积极交流和讨论,对于我校以后开展中外合作学位项目,具有极强的政策指导意义。

首先,生建学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当前中外合作办学总体情况和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工作。他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外合作办学已初具规模,布局更加合理,学科专业结构逐步优化,进入到快速平稳发展阶段,工作重心已经从追求规模扩张转变到质量内涵提升。他强调,要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促进我国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加强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和完善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平台,同时建立评估和退出机制。

 随后,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浩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川省教育基本情况和中外合作办学情况。他说,近年来,四川省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省教育规模位居全国第四,现有近千名外籍专家学者在川工作,6000余名各国学生在省内各高校留学,在境外建立了10所孔子学院等。王厚军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欢迎兄弟高校同仁来校参会,介绍了电子科大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他说,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拓展和国际化三大核心战略,全校师生员工已经形成了高度共识,认为国际化是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志,国际化战略也有力推动了学校发展。他还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招生、师生出国进修、主办国际学术会议、"111引智基地"建设、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巩万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在线认证系统和留学服务中心的相关情况。

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东外国语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的参会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在下午的会议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中外合作办学认证、涉外办学认证和留学服务中心国际项目情况等,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各高校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国际事务处了解国内高校外事同行的最新发展动态和我国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工作的政策走向,尤其是学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评估标准,主要从国外合作院校的资质,全面考察证书和文凭的过程(授课方式、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业完成标准和考评方法)等方面加以认证和评估,为以后开拓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事务处吕明霞报道

上一条:上海大学联手温哥华电影学院,培养高端国际电影人才

下一条:瑞典舍夫德大学访问上海大学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