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上海大学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交换生项目

创建时间:  2020/04/28  戎艳   浏览次数:   返回

梨花女子大学(英语:Ewha Womans University,韩语:이화여자대학교)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

学校有科34个,直属附属机构33个,终身教育院1个、远程终身教育院1个,附属医院1个,附属学校4个,并设学校2个,研究机构69个;校园面积546389平方米,建筑面积458963平方米;有教职员1549人,学生20750名,本科14964名,研究生院在校生5786名。

QS亚洲大学排名(2016):亚洲第46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5):世界401-500位,韩国国内9-12位。

1.招生对象及要求:

(1)人数:2名/学年或4名/学期

(2)我校在籍大二、大三本科生和研究生

(3)学生须品学兼优,GPA达到2.5以上,平均成绩75以上

(4)有一定英文或韩文水平

(5)学习期限:一学期或一学年。具体交流期限以外方正式录取通知为准。

2.留学费用:

(1)通过交换生项目派出交流的学生免交对方学校学费。

(2)食宿费、生活费、资料费、交通费、健康保险费、国际旅费、签证费等费用自理。

(3)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可以申请上海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具体金额按资助办法实施。

(4)每位学生每个学段(本科期间、硕士期间、博士期间)只能享受一次资助。

3.报名方式:

上海大学主页“海外学习与实习”:http://iglobal.shu.edu.cn/shanghai_ghc/overseas_student.do(类别:交换生项目)学生登录“项目申请”系统,在线填写资料,提交申请→辅导员/导师(研究生)登录系统审核→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在线审核(研究生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国际部组织相关部门人员面试、与外方大学联系并根据中外双方一致要求确定正式名单→返回所在学院并协助学生办理出国签证手续。

4.时间安排:

(1)2020年5月18日前 学生在线申请(辅导员以及学院领导须在此之前审核通过,否则国际部不受理申请)。

(2)2020年5月24日前 国际部组织面试。

(3)2020年5月28日前 提交名单与材料至外方,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4)2020年6月14日前 录取学生完成外方网申(请有意向的同学提前准备好网申相关材料)。

5.课程与学分:

本科生的学习计划表、学分认定表、选退课等具体步骤及表格,请咨询学院教务或学校教务处李老师66133381。

该项目需要认定学分,本科生必须在出发之前在教务系统提交学习计划表并获得教务处审批,学分认定具体操作流程请查阅教务处网站上关于“本科生海外交流学分认定流程”的说明http://www.jwc.shu.edu.cn/Default.aspx?tabid=24598)。

研究生课程及学分认定事宜,请咨询学院研究生教务以及研究生院那老师66133509。

6.注意事项:

请有意参加此项目的同学充分考虑自己的学习情况,做好学习计划,否则可能有延期毕业的风险。

 

7.出国境申请:

出发之前,所有录取学生必须登录PIM流程——国际部——因公出国(境)申请,审批同意后方可出国(境)。

8.温馨提醒:

鉴于目前形势,项目是否能够如期进展仍存在不确定性,最终录取结果以外方录取为准,建议学生在申报前,做好综合考量与准备。

 

 

9.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部 毛雅萍

Email:study.abroad@oa.shu.edu.cn

点击数:595人次

申请截止时间:2020-05-18

附件:

1. Student Application Guide.pdf

2. Ewha International Exchange & Study Abroad Program.pdf

3. Student Agreement.pdf

上一条:2020-21年春季学期上海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

下一条:2020年上海大学与爱尔兰科克大学本科、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