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大学与爱尔兰科克大学本科、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创建时间:  2020/04/05  戎艳   浏览次数:   返回

一、学校简介

爱尔兰科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是爱尔兰最古老的综合型大学之一,也是著名的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建校于1845年,QS全球排名前2%,是爱尔兰第一所五星大学,连续五年获得年度大学称号。是一所著名的科研型大学,理学和工学实力在全球前100。此次推荐的是两所学校联合开设的本科阶段3+1项目和硕士双学位项目。【官网链接】:http://www.ucc.ie/

上海大学与爱尔兰科克大学自2008年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以来,双方在教师和学生等诸多层面开展了丰富的、具有实质性的校际交流与合作。2011年3月,我校与UCC签署了校际联合培养学生的合作项目协议,并给予上海大学学生学费部分减免的特别优惠,为学生赴海外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现将2020年秋季入学事宜通知如下,请感兴趣的同学按照要求及时报名:

 

二、项目介绍

I.“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3年上海大学学习,1年科克大学学习,满足双方毕业要求者可获得上海大学的本科学位,并可申请继续在科克大学攻读硕士,毕业获得科克大学的硕士学位)

【专业类别】:

企业与金融经济学Diploma in Business and Financial Economics

法律与法学英语Diploma in Law and Legal English

人文和社会科学Diploma in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统计学Diploma in Statistics Studies

食品科学Diploma in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计算机科学Diploma in Computer Science

电子与电气工程Diploma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生物科学Diploma in Biological Science

环境与地质科学Diploma in Environmental and geological Sciences

【年级要求】:大三在读

【入学条件】:

1.文、法类专业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5.5分;商科和理工类专业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分,单项不低于5.5分;

2.前五个学期的平均成绩75及以上

【学费减免】:上大学生减免当年学费的20%

【报名材料】:

1. 个人标准照(二寸白底,标准参照护照照片要求)

2. 个人护照信息页

3. 官方中英文成绩

4. 2封学术推荐信

5. 英语成绩证明

6. 500字的个人陈述:为什么选择前往科克大学深造?

注:所有中文资料都必须配有正式英文翻译件

*所有3+1+1类项目均可通过科克大学上海代表处申请

 

II.“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1年上海大学研究生学习,1年科克大学研究生学习第3年返回上海大学研究生学习。满足双方毕业要求者,获得上海大学硕士学位和科克大学硕士学位)

【专业类别】:

全部科克大学开放的研究生专业,可查看

www.ucc.ie/en/international/studyatucc/postgraduateprogrammes/

【年级要求】:研一在读

【入学条件】:

1.文、商、法类专业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5.5分(除市场营销要求6分外);理工类专业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分;

2.本科毕业且平均成绩80及以上

【学费减免】:减免当年学费的20%

【报名材料】:

1.个人标准照

2.个人护照信息页

3.官方中英文成绩单

4.本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5.学术评分标准(如成绩单已有反映则可忽略)

6. 2封学术推荐信

7.其他与学习有关的资格证书以及认证等

8.英语成绩证明

9. 500字的个人陈述:为什么选择前往科克大学深造?

注:所有中文资料都必须配有正式英文翻译件

*所有硕士双学位类项目均可通过科克大学上海代表处申请

 

三、报名方式

上海大学首页“海外学习与实习”:http://iglobal.shu.edu.cn/shanghai_ghc/overseas_student.do(类别: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登录“项目申请”系统,在线填写资料,提交申请→辅导员/导师(研究生)登录系统审核→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在线审核(研究生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国际部组织相关部门人员面试、与外方大学联系并根据中外双方一致要求确定正式名单→返回所在学院并协助学生办理出国签证手续。

 

四、时间安排

(1)2020年5月10日前 学生在线报名填写资料(辅导员/导师以及学院领导必须在此之前审核通过,否则国际部不受理申请)

(2)2020年5月中旬 国际部组织面试

(3)2020年5月20日前 学生将外方所需材料打包发送至国际部邮箱(有意向申请的学生请提早准备相关材料)

(4)2020年5月29日前 提交名单与材料至外方,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五、留学费用情况

(1)上海大学学生享受科克大学当年学费20%的减免。

(2)学费、食宿费、生活费、资料费、交通费、健康保险费、国际旅费、签证费等费用自理。

(3)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可以申请上海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具体金额按资助办法实施。

(4)每位学生每个学段(本科期间、硕士期间、博士期间)只能享受一次资助。

 

六、课程与学分

本科生的学习计划表、学分认定表、选退课等具体步骤及表格,请咨询学院教务或学校教务处李老师66133381。

该项目需要认定学分,本科生必须在出发之前在教务系统提交学习计划表并获得教务处审批,学分认定具体操作流程请查阅教务处网站上关于“本科生海外交流学分认定流程”的说明http://www.jwc.shu.edu.cn/Default.aspx?tabid=24598)。

研究生课程及学分认定事宜,请咨询学院研究生教务以及研究生院那老师66133509。

 

七、注意事项

请有意参加此项目的同学充分考虑自己的学习情况,做好学习计划,否则可能有延期毕业的风险。

 

八、出国境申请

出发之前,所有录取学生必须登录PIM流程——国际部——因公出国(境)申请,审批同意后方可出国(境)。

 

九、温馨提醒

鉴于目前形势,项目是否能够如期进展仍存在不确定性,最终录取结果以外方录取为准,建议学生在申报前,做好综合考量与准备。

 

十、项目咨询

校内联系人:国际部 毛雅萍老师

Email: study.abroad@oa.shu.edu.cn

爱尔兰科克大学代表:

黄博士haibo.huang@ucc.ie

方老师xiaonan.fang@ucc.ie

上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上海大学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交换生项目

下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上海大学与韩国建国大学交换生项目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