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服中心经理360度量化考评办法

创建时间:  2018/03/11  舒畅   浏览次数:   返回

饮服中心经理360度量化考评办法

2018年修订版)

为了全方位了解食堂经理的工作状态、能力水平、工作绩效等基本状况,同时更好的引导经理的经营思路,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管理绩效,全面建设一支工作敬业、管理高效、服务优质的职业餐饮经理人队伍,拟实行饮服中心经理360度量化考评办法,具体条款如下:

一、考评的维度:

1食堂就餐满意度:以第三方食堂满意度测评为依据(每年不少于8次)。

2食堂食品安全卫生:以学校爱卫会日常检查为依据。

3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以中心每季度的"六T"检查为依据。

4食堂"公益八大件"和菜肴3:4:3比例落实情况:以每月"公益八大件" 和菜肴3:4:3比例专项检查为依据。

5落实其他工作的情况:以年终食堂经理考核汇报为基础,结合该食堂日常工作、重要工作、特色创新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由科委会给予综合考评。

6技术比武获奖:对于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各类各级技术比武并获得奖项者给予加分。

7各类处罚:有效投诉、被给予书面处罚以及发生安全事故的给予减分。

二、考评维度量化标准

1、满意度测评,占比50%,即全年满意度测评分的平均分*50%为此项分值。

2、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占比15%,根据《上海大学食堂食品安全卫生检查记分管理暂行办法》,对应相应的扣分项,逐条扣分,分值累加,扣完15分为止。

3、"六T"管理,占比15%,即四个季度"六T"检查的平均分*15%为此项分值。

4、公益八大件和菜肴3:4:3,占比10%,公益八大件和菜肴3:4:3各占5%,总分10分,每一件不合格扣1分,累计扣满10分为止。(备注:招待餐厅、尔美二楼食堂的公益八大件10分纳入满意度指标,即满意度测评分占比60%;清真食堂无公益八大件餐厅,仅考核菜肴3:4:3,占比为10%。)

5、科委会考评分,占比10%,此项为科委会对食堂全年工作的综合评分,将考评食堂全年工作执行、特色工作开创、重点工作保障等情况,以及科委会日常检查和对科委会工作支持等情况,总分10分。

6、技术比武获奖,此为加分项,获得中心技术比武优胜奖的加1分,获得中心技术比武前三名的加3分,获得市级比赛前三名的和国家级比赛前十名的加5分。(同食堂员工参加不同级别技术比武获奖的分数不可累加,采取就高原则。)

7、各类处罚,此为减分项,凡是收到有效投诉或被给予书面处罚通知者、以及发生安全事故者,每次扣1分,下不封底。

三、考评人员及考评方式

1、服务对象:学校师生,通过填写满意度问卷对食堂工作进行匿名考评。

2、校级督查者:爱卫会食品卫生专项督查员,通过不定期的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实时通报。

3、内部督查者:食品卫生安全督查专员,通过定期的"六T"检查、"公益八大件"检查、菜肴3:4:3比例检查,形成量化的考评结果。

4、上级管理者:分中心科委会,通过召开年终食堂经理考核汇报会,对各食堂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中心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各项特色创新工作,给予综合考评。

四、360度考评的目的

360度考评涵盖了服务对象、第三方监管、中心自查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较全面的反应了食堂运营的具体情况,能全面系统的评估食堂经理的管理工作,让食堂经理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工作、审视食堂的管理,也便于以此来正确的管理食堂,提升食堂的服务满意度。

五、附则

本办法于201839日修订,以上条款如有调整由饮服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商定。

 

                                   上海大学饮食服务中心

                                      201839

 

上一条:上海大学后勤保障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下一条:上海大学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