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程招投标实施办法(2014修订)

创建时间:  2015/12/29  颜文斐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规范、强化招投标工作并确保建设工程的正常进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结合我校基建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办法如下:
      基建工程招投标的内容主要包括建设项目的前期咨询机构招标、招标代理单位招标、设计招标、勘察招标、工程监理招标、施工招标、财务(投资)监理或社会审价机构招标以及工程专业分包与与甲供材料、设备招标等。按照相应的项目管理形式与权限,其中设计、勘察、工程监理、施工的招投标工作均由招标办或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实施;招标代理单位、财务(投资)监理、工程审价、咨询代理机构的招标工作,根据权限可以由财政局、校审计处、第三方咨询机构组织或委托实施(除政府采购目录规定的设备材料外);专业分包招标与甲供基建材料、设备招标由基建处组织实施。
      一、市(区)管理工程项目
      纳入市(区)管理建设项目的设备、材料,必须严格按照市(区)招标办的各项规定、流程和办法操作,建设工程的设计、勘察、监理、施工的招标工作,在招标办的领导与组织下实施。基建处应积极配合、参与有关协调工作,执行评标结果并认真做好后续的组织协调、管理与服务工作。
      二、政府采购项目
      纳入政府采购目录的建设项目、设备、材料,必须严格按照上海市政府采购的各项规定、流程和办法操作,在政府采购中心的领导与组织下实施,基建处应积极配合,参与有关协调工作,执行评标结果并认真做好后续的组织、协调、管理与服务工作。对政府采购中心授权的工程专业分包的招标与甲供物资的招标工作,必须在政府采购中心的指导下委托第三方咨询机构进行,并得到中心的批准或认可。
      三、基建处组织招标项目
      作为学校基本建设的职能部处,严格按照"上海大学物资采购供应办法"与"基建处贯彻‘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对工程总承包招标中作为暂定价的专业分包材料设备,由基建处委托第三方机构在政府公开招标采购平台进行招标。基建处组织委托的招标工作包括专业分包招标与甲定乙办设备材料招标。专业分包的招标内容主要包括桩基、钢结构、幕墙、消防、外墙保温、精装潢等项目的招标;甲定乙办材料、设备的招标主要包括装饰材料及安装设备等。
      被邀请参加投标的单位应符合资质要求,做过同类工程的施工,有较好的业绩和良好的信誉。
      招标结束后,基建处应按权限立即与中标单位进行商洽,对招标文件和投标书中实质性条款予以明确,并形成书面文件备案。

 

                                                                          上海大学基建处
                                                                         2014年10月修订

上一条:基建项目合同(协议)管理办法(2014年修订)

下一条:上海大学基建处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

受理机构
  • 受理部门:党政办
  • 部门负责人:秦凯丰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7楼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邮政编码:200444
  • 咨询电话:021-66132222
  • 传真号码:021-66134021
  • 电子邮箱:dzb@oa.shu.edu.cn
监督投诉
  • 受理部门:监察处
  • 部门负责人:滕云
  • 受理地点:上大路99号行政楼606室
  • 受理时间:9:00-11:3013:30-17:00
  • 咨询电话:021-66132857
  • 传真号码:021-66132451
  • 电子邮箱:sdjwjc@mail.shu.edu.cn